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积极运用“互联网+”深化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疫情防控期间,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积极运用“互联网+”深化党建工作,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常态化抓好党员学习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推全办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持续发布“党建微课堂”。在全办工作微信群中每周发布“党建微课堂”。通过“微党课”,精心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和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强化党员忠诚意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微党务”,及时宣传提醒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

二是精心打造“党建微平台”。在“党建微平台”动态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重要学习内容,强化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的理解认识,增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推送审计系统和办内党员干部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作用的先进事迹,积极传播好故事、传递正能量,营造学先进、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三是灵活开展“线上”组织生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传统党建工作方式开展不便的实际,各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腾讯通、微信、APP等灵活便利的网络形式和途径开展组织生活,通过以“学抗疫先进,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领读领学,党员之间分享学习抗击疫情“最美逆行人”先进事迹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方法,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达到了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激发斗志的良好效果。(周国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