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沙坪坝:谋篇布局下好机关党建“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机关党建整体质效,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布置2020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是坚持“实”的作风,狠抓思想政治教育。按照模范机关建设要求,科学统筹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内容,健全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依托“渝审·续航”“审计大讲坛”学习教育平台,抓实搞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在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上。

二是坚持“恒”的信念,促进支部规范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对标机关党建“三基”建设工作要求,纵深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发挥“社区微讲坛”党建阵地作用,健全完善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三方互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探索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创新运用数字化审计工作管理平台,推动实现党建信息实时共享,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三是坚持“新”的理念,打造审计先锋品牌。结合市审计局及全区重点党建工作安排,运用创新思维,将机关党建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同向融合,与审计业务全面结合,与审计队伍建设深度契合,持续推进“审计先锋”品牌建设系统工程。结合审计任务,建立审计项目临时党小组,积极构建临时党小组与审计项目进点同步、工作同步、成效同步的“三同步”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朱智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