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联防联控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党支部与下沉社区党支部联合,积极开展以“持之以恒抓好社区防控工作,坚决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联防联控战“疫”一线。

主题活动中,该局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理解省委书记应勇关于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的讲话,回顾近期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制定下一步措施办法。

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下沉党员干部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心决心。强化管理措施,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社区封闭管理,封堵多余进出口,增加值守人员,不留防控盲区,保证社区一个进出口。二是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制度,采取“一测、一扫、一证明、一登记”措施,即出入必测体温、扫描健康码、检查工作证明、出入登记,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加强社区外围巡逻,劝离社区周边流浪人员和身份不明人员。

做好社区服务和问题反馈。下沉党员干部每日除巡逻与值守外,充分发挥先锋队、尖刀连作用,有力保障社区疫情防控。每日电话排查448户居民,与居民群众及时沟通,建立台账统计居民诉求,并及时与社区进行沟通解决。对重症慢性病患者、残疾人、孤寡老人以及医务工作者家庭,加强关爱帮扶,实行“一对一”帮扶联系,落实“一家一档”、“一日一访”、“一周一送”等措施。保证重症病人及时用药,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柴、米、油、盐及时保障到位,用最贴心的服务,帮扶社区,温暖居民。

通过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任重而道远,时刻不能放松警惕,要发扬务实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审计力量。(李建国 王涵)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