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审计效能新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3日,江苏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部署做好二季度工作。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招不让抓好工作推进”的主题主线,闻令而动、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审计项目全面展开、“五个强审”有序推进,一季度审计工作实现平稳开局。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一年中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对于抢进度、抓落实、保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厅干部职工一方面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地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另一方面,要在恢复正常工作秩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定力、落实责任、加快节奏,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要精心做好“同级审”相关工作,坚决完成应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任务,把稳就业审计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中,认真准备省级机关综合考核,以疫情防控和计划任务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的过硬成果,践行“两个维护”,不负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审计效能新提升。要进一步更新审计理念,牢固树立加强党的领导是审计工作“压舱石”的理念、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的理念、审计监督“全覆盖”的理念和贯彻“三个区分开来”的理念,推动一般化的程序性审计加快向更高层次的研究性审计、建设性审计转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严肃工作态度,严格依法审计,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努力以严实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积极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李鎏  吴蓓蓓)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