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严责任 严措施 严纪律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7日,江西省审计厅召开202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回顾总结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罗伟华讲话,会议由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义平主持。其他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程松涛同志到会指导。

全面从严,严在各级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定力。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省厅机关2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如何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起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表态发言。同时,其他厅领导向厅党组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向分管厅领导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就持之以恒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集中整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贯彻全面从严主基调,持续建设全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郑重向审计厅党组作出承诺。

全面从严,严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措施里。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明确了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思路。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关于加强政治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实现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扛起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在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中,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良好态势;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础,不断激发审计干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四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增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紧迫性。保持机关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推进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需要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强的监督;五要坚持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实效性、协同性。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强化协同,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全面回顾了驻厅纪检监察组2019年开展监督工作情况,分析了全省审计机关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指出了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会议还就全省审计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导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保障制度有效执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强化协同配合不断凝聚监督整体合力、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以及锻造既能打硬仗又能防风险的新时代审计铁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全面从严,严在会议全程对会风会纪的监督里。会前专门下发了《关于强化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会风会纪的通知》,对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保持会场良好秩序等进行了明确。同时,对11个设区市审计局、部分县(市、区)审计局会场情况进行视频截图,检查了会风会纪,确保本次视频会议严肃认真、成效明显。(吴永圣)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