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城阳区:“红色”党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健康生活”宣传活动,号召党员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助力打造绿色生活方式新时尚。

强化认识,周密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区相关政策和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大局观和科学观,并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举措。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发动群体力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实施的良好氛围。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通过集体观看宣传片、解读政策法规、学习专业知识、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加深对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色”的区分以及投放规范的系统认识。

狠抓落实,确保成效。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积极性,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争当垃圾分类示范员、宣传员和推广员,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王晓莉 张菁)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