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特派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4月26日至28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分党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制度,更好落实办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会上,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彭华彰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内涵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自我革命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有利于从国家全局层面统筹管党治党的资源、形成合力优势,有利于管党治党的长期性和长效化。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

二是要科学判断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总体上说,该办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在不断深化,党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格局正在形成,党支部建设卓有成效,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还不够,层层传导压力和层层压实责任还不够,党员的主体作用发挥还不够,党内监督的力度还不够,亟待研究和解决。

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第一,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分党组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敢于执纪问责,勇于瞪眼黑脸。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第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贯穿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个方面。要全过程严、全链条严、全方位严,不能有盲区和死角,不能有例外和特殊。第三,要突出重点抓关键。狠抓党支部特别是临时党支部建设。要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四强”党支部的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要提升临时党支部建设水平,规范要求、优化内容、创新形式、注重成效。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加大党员发展力度。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营造监督氛围。第四,要深度融合促双赢。要围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谋划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审计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党建工作,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位,坚持以好的作风选人,严明选人用人纪律。第五,要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同时,要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让每名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提高党员觉悟。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让每名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合力,真正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提升上海特派办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刘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