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谋篇布局加强党建引领 精准施策突出“六个坚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甘肃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基本要点和具体举措,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及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助推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适时组织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和理论测试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期化制度化专题研讨及红色教育活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和形势报告辅导,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巩固第一批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新示范党支部创建,树立政治建设过得硬、党建与业务融合好、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先进典型,建强抓实党支部,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服务中心大局做贡献。

四是坚持正风肃纪,提升制度约束力。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剖析审计系统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旁听法庭审判、参观监狱等方式,强化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提升党建载体渗透力。加强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资源,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的优势,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六是坚持强化主责,提升党组织工作合力。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形成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分管领导协助抓、机关党委书记统筹抓、党支部书记具体抓的良好格局,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担当,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合力。(张明)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