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党组牢牢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荣获“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突出“两个清单”责任扛在肩上不放手。该局制定领导班子《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履职尽责工作任务清单》,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7大类59项重点工作,细化为1325项考核指标,分解到每一名班子成员和27个责任科室(单位),实现了工作再细都有标准、责任再小都有人承担。定期开展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的“双述双评”,实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将述职测评结果直接计入年底的履职尽责考核中。

推进“党员数码积分管理”创新不懈怠。创新开发“党员数码积分管理”系统,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履职,集成融合为7大项50多个积分指标,实行加减分,真正做到用量化积分的形式把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直观地展现出来,系统自动地生成确定了“十星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将下沉社区的审计党员干部先进事迹上传系统并予以加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大家主动上防控一线担当作为。该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被表彰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一名党员突击队长被表彰为全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最美志愿者。

坚持“教育制度监督”立体防控不缺位。围绕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防控体系,着力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长期坚持和培育了具有审计特色的廉政文化,以文化人、以文润人,教育引导形成行为自觉;对审计权力分类,不同岗位设置不同制度办法,不同风险点采取不同手段措施,实行权力制衡。同时,加强内部监督和执纪问责,重手整治纪律作风,发现问题坚决处理。市纪委监委与市电视台联办的《廉政聚焦》栏目对该局廉政建设进行专题报道。

强化“担当有为”服务反腐倡廉不畏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决查处重大违纪违法行为和侵害老百姓利益的行为,及时移交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全力服务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去年,市本级完成审计项目102个,审计情况被市以上领导批示31人次。同时,还抽调21人次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和市纪委案件调查等工作,均得到了一致好评。(刘斌 刘俊)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