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兖州区:开展“六比六争”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审计局以打造“尚德立信、强督善审”党建品牌为抓手,以争创“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一流”模范机关为目标,开展“六比六争”活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比思想,争当讲政治顾大局的模范。树立“工作中有问题、党建上找原因”的理念,通过探索“党建+”模式、创新主题党日形式、创设党员先锋岗等开展特色党建,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公开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进社区、承诺践诺等活动。

比学习,争当提素质强本领的标兵。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学政治理论、学先进典型、学业务知识”等活动,倡树“人人是老师、个个是学生”理念,以培训讲座、业务论坛等形式开展“技能大培训、岗位大练兵”,通过送出去学、请进来教、考察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比业务,争当抓项目出精品的行家。加强审计项目立项研究、审计实施、整改运用和成果开发,以“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审计成果综合运用水平。优化审计队伍结构,加强计算机、金融、工程结算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抓好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培养更多懂法律政策、懂业务知识、懂数据分析的“行家里手”,培养更多审深审透审准的“审计能手”。

比创新,争当优流程促统筹的先锋。创新优化工作流程,采取“清单式”工作推进方式,实行项目清单流程公示制度,建立审计专报制度。创新审计组织方式,积极探索“两统筹”,科学配置审计资源,整合优化审计力量,采用“1+N”“融合式”“嵌入式”“归口式”方式,一体化、分阶段安排审计工作,促进审计项目深度融合。创新项目质量管控,强化审计质量检查和通报,开展审计成果展示活动,加强关键环节质量管控,严格落实现场质量控制责任,探索重大审计项目“法制审理前置”模式。

比执行,争当抓落实提质效的骨干。着力增强抓落实、提质效的工作能力,实施人员扁平化管理,实行“一月一述职、一季一点评”。坚持依法审计,强化法制思维和制度意识,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牢固树立重实干、论实绩的用人导向,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比作风,争当正风气守规矩的表率。加大民生审计力度,做好与联建社区、帮扶村的帮扶共建、走访慰问工作,推进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社区“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基层治理。筑牢廉政建设防线,强化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和预防,加大廉政监督检查和审计回访力度。(宋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