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完善规范化体系建设 促进党建水平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通报,表扬2019年度市委直属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党组织,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荣获“规范化建设先进党组织”称号,这是该局继上年度获得“十佳学习品牌”后的又一荣誉。近年来,该局以创建“三型”党支部为抓手,注重培育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形成了机关党建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是突出组织设置规范化。调整优化机关5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对机关纪委、工会、共青团和妇委会同步改选,进一步规范组织设置。全面推行“行动支部法”,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党员“承诺践诺”“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强化基层制度规范化。年初制定党建“三个任务清单”,实行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将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制定6项业务制度、修订完善60余项管理制度,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办事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并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确保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到位。

三是推进政治生活规范化。局机关党委每月印发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函,各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完成5个规定动作,严肃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动的仪式感。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每月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外出参观、学习交流、讨论等支部主题党日,落实好自选动作。组织党员干部赴红安、对新任职干部举行宪法宣誓、任前廉政谈话,开展“最美审计人”“审计能手”评选活动等,抓好创新动作。

四是执行纪律作风规范化。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业务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社区、扶贫点、包保路段开展调研,解决扶贫点生产基地生产用电、包保社区监控设备资金不足等10余个实际问题。为审计项目组送去廉政承诺书、“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提示卡等“廉政套餐”,加大对审计人员遵规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从审。(郑红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