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开拓创新,提升能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目标,以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为载体,紧扣热点,采取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把理论学习工作抓紧抓实,并形成长效机制。

一是多种形式结合,激发学习热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基层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检验学习效果,编印专项知识考卷,组织开展线上考试,全办干部积极参与答题,强化了对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岁月不曾老去、追忆无悔青春”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分享审计干部青年时期照片,共同回溯美好青春时光,激励年轻人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凝聚干事创业共识,激发为审计事业贡献青春的热情。

二是树立先进典型,彰显责任担当。积极宣传典型、学习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办公室党支部选取抗击疫情涌现出的各行业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录制成音频分享到支部微信工作群共同学习;财政审计处党支部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跟进学习审计署公众号发布的“向光而行-审计青年抗疫故事”,自觉向“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央和国家青年文明号”等荣誉集体对标看齐;机关党委等支部拍摄“谢谢你,因为有你”主题手势舞,向广大医务人员表达关心和敬意。全办同志积极响应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号召,累计捐款3万余元。来自湖北地区返回工作岗位的同志分享了疫情隔离期间与家乡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表达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美好心愿。

三是联系审计实际,推动经济发展。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办内立刻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专题研究讨论等方式,进一步认识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六保”工作力度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结合各项审计工作实际,探讨如何从宏观着眼,提升站位,把握方向,突出重点,抓牢抓实抓细切实将“六保”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强化宗旨意识。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办树立消费扶贫“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的观念,积极承担起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今年3月,该办了解到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省砀山县(国定贫困县)特产砀山梨大面积滞销,农户正苦寻销路的情况后,负责安徽扶贫审计项目的农业审计处党支部迅速行动,自发组织购买当地特产砀山梨及梨膏等扶贫农产品。自年初以来,全办同志自发购买贫困县农产品近1.3万元,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的现实困难。(余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