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王金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工作要求,研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以及进一步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一方面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另一方面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工作要求,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省“八大发展战略”、重点攻坚行动,做好2020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和实施时间,更好地把政策跟踪审计“推”和“促”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提高审计敏感性,在经济责任、预算执行和政策跟踪审计中,紧盯政府债务、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管控、国有企业资产管理等方面,揭示和反映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促进防患于未然,更好地发挥“经济体检”功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检视问题不足,制定措施清单,对症下药靶向发力,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坚持“四不两直”开展调研,把工作作风抓得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要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决揭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促进为基层松绑减负。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既解决实际工作问题,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紧盯重点问题和具体问题,提升整改标准和质量,坚决防止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深入分析原因和科学制定措施,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深化流程再造、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审计工作流程,强化制度执行力、工作落实力,真正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要加强整改成果利用,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重要参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把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不折不扣做好请示报告工作,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进一步规范请示报告工作,认真落实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山东省审计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