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审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对党忠诚教育的要求,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该局先后召开党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学习部署,深化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理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动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贯彻落实,提升“做绝对忠诚的审计干部”的精神境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认识党的政治机关干部肩负的责任,对标对表党章党规要求,查找自身背离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深入整治好人主义、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各党支部以党章、党内法规文件为基本教材,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引导党员干部从《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天津市典型案例通报中汲取教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年干部中开展“百年使命齐呼唤,青年奋斗勇担当”学先进主题活动,总结宣传青年干部在审计工作、综合服务、下沉社区抗击疫情和推动复工复产中的敬业奉献、攻坚克难、创新进取、为民服务的故事,制作《津审青年—“使命·奋斗”特刊》,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探讨如何从灵魂深处净化自我、改造自我,忠诚于党的信仰,推动思维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现根本转变。将对党忠诚教育融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90余名党员支援单位驻地2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分3批组织114名干部下沉社区和下沉企业推动复工复产,扎实做好16个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在重大任务中彰显审计干部的政治担当。(肖磊)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