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镇海区:“四举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审计局按照“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的思路,聚焦“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坚持任务上肩,责任到岗到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机关党建责任,科学编制《2020年度镇海区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制定党建责任清单,逐级分解党建工作责任,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专题进行部署并签订任务书和明确时间表。

二是坚持制度上墙,阵地共建共享。认真梳理党建、廉政、工会建设等相关要求,按照“共建共享”原则,共同建设好活动阵地。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义务与权利、党员活动室标志等全部上墙,设立党内荣誉栏、党员形象栏、党务公开栏等,确保了党建工作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制度,进一步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三是坚持工作上心,措施抓早抓实。坚持“靠党建引领、靠业务发展”的理念,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早抓、实抓工作机制。年初,在上级点、党员提、集体议的基础上,及时以工作清单形式列出2020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同时把党组织建在审计组,建在项目上,积极推行有条件的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确保“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四是坚持创新上水平,目标双融合双提升。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发展,把党建文化纳入审计文化一并设计、一并建设。积极打造“审计文化走廊”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打造“镇审先锋”党建品牌,使之成为党建工作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深入开展“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当文明审计人”活动,助推审计机关党建有特色出亮点。(沈文叶)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