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党建业务相融合 支部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市级机关“一支一项”优秀案例的通知》,徐州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实施的《围绕审计抓党建 当好卫士促发展》项目,从市级机关196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市级机关“一支一项”优秀案例三等奖。

去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市级机关工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支一项”先锋工程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当好卫士,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品牌,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模式,铺就一条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长效之路,以党建统领铸审计利剑,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强大力量。

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合力抓党建。支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明确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要到位、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落实要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要到位的“三个到位”。将“一支一项”先锋创建活动纳入“一把手”工程,形成了以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专题抓,牵头处室具体抓的各党小组协同作战格局,真正做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夯实党建根基,创新方法抓党建。支部按照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创新学习和组织方式,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审计工作中,落实到每名审计干部的具体行动上。针对审计干部职工外出审计任务增多、集中开展党建活动难的现状,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党组织与审计组同步建立、廉政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实施、党建成效与审计成果同步考核“三同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审计一线延伸、在审计一线落实,促进主题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四重四亮”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了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全力服务发展,突出重点抓党建。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解决问题贯穿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理念,聚焦服务企业发展、聚焦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聚焦经济责任审计,努力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市民“蓝天幸福感”的保障者、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撑腰者。(赵慧慧)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