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助推审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审计行业特点,彰显地方区域特色,打造审计党建品牌,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助推审计高质量发展,多项党建经验做法在全市大会作现场交流,并得到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先后荣获“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市以上荣誉26项。

一是突出审计行业特点。加强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管理,制定出台《十堰市审计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明确了临时党支部的设置、职责任务、管理考核要求,并配套相关表格,审计组返回后向局机关党委报送临时党支部工作活动资料,签署意见后方可报销出差费用。不断强化基层党建与审计工作深度结合、广泛融合,创新开展以“支部主题党日、读书学习日、社会公益日、政治生日、交心谈心日”为主要内容的“五日”活动制度,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建工作三级“联述联评联考”与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结合,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和带动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彰显地方区域特色。牵头市直13个单位,探索实施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化、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化、基础规范化、督导常态化”的“六化”管理模式,做到目标联促、理论联学、活动联办、队伍联训、制度联建、资源联用。深化拓展“双十星”争创活动,年初进行争创“十星级党员”和“十星级党支部”公开承诺,年中突出履职尽责和履诺践诺、年底进行创“十星”民主测评,根据年度测评结果进行授星定级和动态管理,实现每个支部强起来、每名党员动起来,在从严从实中推动了党建和审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

三是打造审计党建品牌。探索开发党员积分管理系统,打造审计党建新品牌,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把所有党员的党建和审计业务目标要求进行融合,归集成政治理论学习、参加组织活动、岗位绩效表现、社会实践服务、廉政纪律作风和负面清单事项6个项目25个方面,并进一步分解成50多个积分指标,制定考评细则,引入到构建的APP管理系统,实行动态积分管理,打破了时空和地域限制,做到了全局所有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考核的全覆盖。(杨麟)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