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审计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不断深化“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红旗党支部创建活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一线工作法,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功能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审计业务发展相融合。

选优配强基层组织“领头雁”。局党组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党内法规,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和支部班子,不断优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把审计业务骨干和年轻党员充实到支部班子,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由支部书记担任复工项目或重点项目组长,党员担任项目主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实施审计项目中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支部在审计项目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规范建设基层组织“主阵地”。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各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促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同步走、双提升。各支部积极落实“五大强审”举措,在开展审计项目过程中,对照基层组织建设要点,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激励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和精品成果,有力推动审计项目提质增效。

创先争优基层组织“亮品牌”。将“红旗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深化拓展“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内涵,擦亮审计党建品牌。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将支部党建工作延伸到各个审计点,在审计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活动就开展到哪里。该局重大项目审计处与武汉市地铁集团等被审计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活动,切实做到思想教育在一线开展,组织生活在一线落实,工作成效在一线创造,该支部被命名为全市首批“示范基层党组织”。(周少丽)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