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革命老区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扶贫审计组与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遂川位于江西省西南边境,“天下第一山”井冈山的南面,又称为“南井冈”。遂川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省全红县之一。早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亲手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遂川县工农兵政府。目前,全县现有总人口56万人,是吉安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派出审计组赴江西遂川开展扶贫审计,决心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多给革命老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6月7日,为加深对遂川县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审计组利用周末与遂川县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当地老百姓反抗剥削压迫,打土豪、分田地,开展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

大家认真阅读纪念碑文,参观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驻足良久,不愿离去,热切回顾“长征”中党和人民军队走过的波澜壮阔的“胜利之路”及其重要历史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对决战脱贫攻坚、对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感到,中国共产党在艰苦的历史岁月里,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相信经过不懈奋斗,一定可以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作为扶贫审计人,大家表示,能亲身参与具有历史意义的脱贫攻坚战,能为困难群众脱贫增收贡献力量,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扶贫审计工作!(叶舒飞)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