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多措并举严督查 风清气正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端午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重庆市江北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端午期间作风纪律建设。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部署,传导责任压力,认真组织节前廉政教育,采取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推送廉政公众号、“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审计人员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

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局领导主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各科室负责人和财务、公车等重点岗位党员干部的约谈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不聚餐;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耍特权、搞特殊;抓好节日值班值守,严禁脱岗、空岗、漏岗。审计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常态,自觉反对“四风”,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红线,厉行勤俭节约,摒弃陈规陋习,抵制不良风俗,远离“节日病”。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局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管勤查的原则,加大节前监督执纪力度。推进监督执纪与明查暗访常态化,严格执行“微监督”与“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廉政监督相结合,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审计回访、反馈意见函、问卷调查,定期通报监督结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批评、及时教育、及时约谈,让批评教育成为常态,让审计干部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用纪律和规矩衡量和规范自身行为,形成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唐斯)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