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与中铁十一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与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在武汉地铁16号线项目部联合开展“共建助力复工复产 献礼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采取“联合共建+志愿服务”的形式,共同分享了各自抗疫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事迹,参观了武汉地铁16号线川江池站至沌口站区间盾构施工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在项目部施工现场张贴防疫、复工、审计等宣传海报,发放相关学习资料,通过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共识,促进了优势互补,不断提升了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质量。

学习交流会上,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的两名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抗疫援建与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疫情期间,该公司数百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纷纷放弃春节休假,紧急奔赴疫情防控战场,积极克服资金不到位、时间要求紧、物资和人员缺乏、心理压力等困难,逆行而上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生命工程”,攻坚克难筑起“方舱医院”。疫情缓和后,他们积极抓好常态化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7成以上项目实现了疫情前制定的施工目标,较好地发挥了中央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为湖北疫后经济重振提供了坚强有力支撑,彰显出大国重器、骨干中坚的责任担当。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的两名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该办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助力复工复产,推进党中央政策落实到位等方面的主要做法。通过交流,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分别表示虽身处不同行业,履行不同职责,但面对疫情,以行动诠释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大家的责任意识是相同的,党员干部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次次毅然逆行,一次次奔赴抗疫前线,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疫情之后,武汉重整行装再出发,城市沉寂多日后再次响起机器的轰鸣,审计干部亲眼见证了工人师傅们与时间赛跑的拼搏干劲,深刻感受到城市建设者的伟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强化审计监督”的内容备受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拼搏精神、工匠精神,揭示痛点,反映难点、清理堵点,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葛宇飞 杜昶)

图为了解地铁施工总体情况

图为学习交流会上畅谈感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