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芝罘区:读好“四本书” 提升“四能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读好“四本书”、提升“四能力”,通过全方位学习实践,不断提高审计实战本领,为奋战“我们的2020——谋早、抓实、拼一档”增智赋能。

一是读好国家政策这本“书”,提升宏观政治能力。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干部首先要学懂弄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处理问题,自觉在改革发展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二是读好上级要求这本“书”,提升工作预见能力。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要强化工作沟通,密切关注上级审计机关相关工作动向,真正吃透上级部署精神,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做到领导来不及考虑的问题能提前想到,领导想到的问题能具体细化,领导担心的问题能提前预见,领导希望解决的问题能有法破解,做到早计划、早打算,争取工作主动权。

三是读好周边经验这本“书”,提升科学借鉴能力。选取市内、省内各一个对标学习单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强日常工作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同时,注重学习借鉴周边单位成功经验,走好借鉴这条工作“捷径”,努力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四是读好区情实际这本“书”,提升突出重点能力。要加强审计调研,弄准研透区情实际,精准制定审计项目计划,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到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在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上下功夫。(于忠国)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