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使命诠释初心 奋斗托起梦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以“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为抓手,持续用党的科学理论引领,用先进典型事迹感召,用审计监督成效激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以真招实策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抓统筹,坚持“一盘棋”部署。始终秉持“统分结合”原则,坚持高起点谋划,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要求,主动梳理近期工作,从宏观层面进行整合融合,把“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和“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月”等工作有机结合,印发“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通知,明确组织方式、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教育,坚持“一站式”引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为单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及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专题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以案例警示教育为依托,开展忠诚教育,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于茂东、李国文违纪违法问题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典型案例选编,观看《廉政小课堂》,明确以支部为单位讲授廉政勤政党课,并开展“优秀廉勤党课评选”,着力营造知廉守廉的文化氛围。以选树先进典型为抓手,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议,表彰先进集体18个,先进工作者22名。充分挖掘、广泛宣扬局干部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审计监督一线的感人事迹,开设局域网“战疫纪实”“疫线有我”专栏,运用云上审计局、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专题报道,制作的专题片《逆行而上的天津审计人》《助力脱贫攻坚 天津审计一直在路上》被“学习强国”及审计署网站、审计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刊载。林浩同志作为局援疆审计干部,积极推动信息化管控平台建设的成果在《中国青年报》刊载。

抓落实,坚持“一体化”推动。以“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用思想碰撞集聚智慧、启发思路,创新思维。围绕“新形势下机关党建使命任务”主题,利用调查问卷深入了解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现状,收集作风建设、奖惩激励、干部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微建议130余条;组织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专兼职党务干部开展“大家谈”专题讨论,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六看”自查,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聚焦“我就是营商环境,我就是开放形象”主题,在深入学习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开展大讨论,从四个方面进行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措施,着力推动解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提升审计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突出“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讲述会的方式,从身边小事实事、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细微之处入手,谈个人体会,讲奋斗故事,在思想交流中深刻感悟“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为什么”,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献身审计、服务人民的热情。开展“百年使命齐呼唤,青年奋斗勇担当”主题团日,组织“青年说”交流活动,推出《精神文明通讯-“使命·奋斗”专刊》《津审青年-“使命·奋斗”特刊》,让奋斗的榜样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广泛传播。(倪利庆)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