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机关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两个维护”重要方阵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结合去年10月参加中组部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的党性修养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心得体会,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以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为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卢荣春深入阐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政治要义、重大意义以及延安精神与“两个维护”的内在联系。他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为什么维护、维护什么、怎么维护”的问题上认识清醒、思想坚定,毫不动摇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打牢政治根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当好“两个维护”重要方阵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促进“两个维护”中担当尽责,推进新时代人民审计事业新发展。要坚持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其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严明作风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审计人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各市、县级审计机关设立分会场,15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闫怀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