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燃情七月 红心向党 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和审计署党组部署安排,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通过讲好专题党课、过好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审计机关。

加强党课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在全办大会上,办分党组书记尹树伟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作党课辅导,深刻阐述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分析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总结了哈尔滨特派办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改进的方向,积极引导各党支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审计重点任务、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优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不断用审计业务工作的有力推进彰显党建工作的切实成效。

欣赏红色经典绘画,追忆辉煌风雨历程。活动通过会议视频系统集体欣赏了28幅红色经典油画,品鉴解读了这些艺术作品记载的重要历史时刻和特定历史事件,系统回顾了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到中华民族开启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辉煌经历和实践探索。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建功立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审计力量。

学习典型事迹,激发工作干劲。认真组织收看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奋斗的荣光”—— 扶贫队长丁铁刚先进事迹视频宣讲会,集体学习丁铁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并联合龙江县审计局党支部开展重走丁铁刚扶贫路活动,到他生前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关怀。通过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好家风故事,培树家国情怀。积极参加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司党支部牵头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办分党组成员董耀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陈欣讲述爷爷“守纪勤勉当好五千人的会计”和“通过看书写字传承文化家风”两个家风故事,与其他党员共同分享了自己如何在爷爷的教诲下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在本职岗位中履职尽责,做一名优秀审计人员的心路历程。

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优良家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办分党组书记尹树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家集中观看《“习”语家风》《“不搞特殊”是家风》等家风教育宣传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甘祖昌将军和焦裕禄同志的家风故事,并开展主题讨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好专题党课,依法履职尽责。召开视频会议,纪检组长王雷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讲授党课。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紧贴审计工作,创新思路方法,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坚决完成审计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刘晓晴)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