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让党员干部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讲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政治体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免疫力,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召开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6月28日至29日,办分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暨第2次专题学习。参学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开展交流讨论,在交流互学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办分党组书记王彦斌在总结发言中要求,要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尽责担当,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审计署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有关要求,7月1日,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党课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述了深化全面治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强化思想认同、增强维护定力、主动对标对表,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成为第一政治准则、第一政治要求、第一政治自觉,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

7月1日,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建设,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各业务处室党支部未参加现场审计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与父亲习仲勋的家风真实故事。每位党员也都讲述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并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畅谈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没有国家繁荣富强,就没有个人家庭幸福美满,并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在国家审计的战场上建功立业,给下一代树立榜样,让家风家教代代相传。

目前,该办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审计署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正陆续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各项党建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左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