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组织抗疫专题党课 共话党员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党建和抗疫工作先进大会,并组织抗疫专题党课。厅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3个红旗党支部、11个先进党支部、67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先进党务工作者、102名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厅领导宣读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以“回望抗疫历程 弘扬抗疫精神 全力打造湖北审计事业发展新动能”为题讲党课。党课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出的显著优势,充分肯定了全厅党员干部大局观强,不管何时、不管何地服从安排;纪律性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落实;责任心强,不论老少、不论男女尽心尽力;使命感强,不怕风险、不惧困难挺身向前,经受住了疫情大考,展现了新时代湖北审计人的良好形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加快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进湖北审计事业发展的动能。一是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始终牢记业务当中有政治,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二是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计职责。要发挥批判性作用,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要发挥建设性作用,积极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既当好“经济卫士”,又当好“政策谋士”。三是始终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审计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把“六稳”“六保”作为审计评判的标准之一,助力疫后重振;坚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深化审计“两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为复工复产“松绑减负”;坚持创新审计技术手段,推广大数据审计、非现场审计,减少和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四是始终培养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从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担当能力、营造担当氛围三个方面着力,把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补回来,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审计项目任务。

会后,各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每名党员干部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广大党员干部强大的执行力、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大家一致认为,党课辅导报告既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信念教育课,又是和党员干部面对面的交心谈话;既是一堂严肃的政治课,又是抗疫事迹的宣讲会;既是对干部抗疫表现发人深省的叩问,又是结合自身体会对大家的谆谆教诲、殷切期盼;既是对全厅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又是绘制下一步审计工作的施工图,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感染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以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充分发扬抗疫精神,把审计事业发展之志立得更牢,把审计发展之策谋的更细,把履行审计职责之劲鼓得更足,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积极作为,把抗疫精神融入审计各项工作中,奋力推进湖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尹旭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