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三个表率”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利用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影片,畅谈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聆听党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7月1日,结合审计人员分散各地审计的实际,该办分党组严格落实党建与审计“两手抓”“双驱动”的要求,创新党课组织方式,采取“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方式,由办分党组书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在当好“三个表率”中走好第一方阵。

办分党组书记在主会场讲授专题党课

各审计组通过视频连线同步收看专题党课

 

学习研讨领会党的精神

该办各处室党支部按照教育活动要求,通过分散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

 

主题党日激发党的活力

办公室党支部与云南省审计厅、昆明市审计局、富民县审计局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到富民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军长征纪念碑和纪律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伟绩,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法规处党支部、农业处党支部等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和革命先烈的家风故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培育优良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瞻仰革命英雄、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朱德旧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崇高品德,保持为民情怀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履职尽责、克己奉公,争做新时代的“审计尖兵”。

财政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文物图片资料和视频讲解,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重大意义和艰苦历程,更加坚定了践行初心使命,为国为民审计的信心决心。

企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巧家县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审计项目观看白鹤滩水电站移民安置沙盘,实地查看七里移民安置点建设工地,将政治热情转化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际行动。

行政处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增强了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自觉。(郝蕊娟)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