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开展“全员大学习” 让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贾某某等人违纪违法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必须警钟长鸣,以此为戒,结合本职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方能工作上不出偏差,让自己活得坦坦荡荡、光明磊落。”近日,在河南省新乡市医保基金专项审计调查组学习教育例会上,谈及以案促改时,副组长牟振斌如是说。

为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活动向纵深开展,该市医保基金专项审计组(简称审计组)认真组织学习市医保经办机构贾某某、熊某某、邹某某等违纪违法案例和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发生的违反廉政规定案例,大家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 “三转”活动,组织“全员大学习”活动,采取“三结合”的办法,每周一上午进行学习教育,研究工作抓手,解决困难问题,真正让“三转”进入思想、融入工作。与此同时突出“三要求”,使活动有声有色地高质量开展。

“三结合”即专题学习与常规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结合审计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他们全面落实省审计厅提出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将学习活动作为每个小组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灵活采取全员集体学习、个人分散自学、互相交流研讨、人人对照剖析、全员以考促学等方式有序推进;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两微一端”、工作信息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求”即要求精细管理,要求共学共享,要求学用结合。要求精细管理。一是集中学习按照时间节点细化安排,既完成上级规定动作,又体现医保审计工作特色;二是个人根据自身短板进行自我学习,补齐理论学习不经常和不熟悉国家医保政策等弱项;三是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开展座谈交流,进行成果汇报。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体学习22次,座谈交流2次,汇报总结1次,内容包括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具体内容有总书记系列讲话、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党的建设等。要求共学共享。设立“三转”学习交流群,各审计小组和个人可将每日所学、所思、所获在群内进行分享,避免自由主义和形式主义,保证全体人员能够共学、共享、共进步。截至目前,群内参与学习讨论人次达60余人次,发表学习心得20余篇,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求学用结合。坚持理论学习最终落脚于工作实践的学习理念,要求审计人员能够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审计工作中。各审计小组在学习中坚定审计初心、创新审计方法、牢守审计底线,真正做到从学习中创新工作方法,从实践中领悟理论内涵。

该局聚焦新时代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面临的“五大挑战”,坚持把学习活动的落脚点聚焦在解决表现最突出的问题、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上,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检视反思、自觉查找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通过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助力破解制约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式的真正转变,实现能力素质真正提升,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审计工作使命任务。(侯来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