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 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全省审计系统“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双争一创”(党员争做先锋、党支部争筑战斗堡垒,创建模范机关)行动,安徽省审计厅在全省审计系统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为服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树立大抓基层、典型引路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在全省审计系统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培育选树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党组织,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审计系统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确保全省审计系统基层党组织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点带面提升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二是确定培育选树类型。根据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工作实际,以党建和业务部门为主体,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培育选树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在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正风肃纪、党建责任等方面,工作有创新、有成效、能推广、能借鉴的基层党组织。

三是建立全省审计系统培育库、示范库。按照“先培育、后选树”的原则,对照培育选树类型,结合平时工作情况,开展自我评估,初步确定培育对象。在入选基础上分别建立全省审计系统培育库和示范库。每年选树若干个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有党建工作品牌的不同类型党组织,推荐上报并表彰。

四是全面实行动态申报管理。全省审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示范库和培育库实行动态申报、动态审核、动态更新。按照“一对象一策”的原则,加强对每个培育对象的跟踪指导和动态管理,每年将一定数量的培育对象晋档升级,由培育库进入示范库。适时对入库对象进行评估,对经评估不符合要求的对象及时予以调整。(黄道锋)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