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采取特色形式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对党忠诚教育,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大力推动各党支部广泛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聚焦主题、积极创新、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热情参与,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成效突出。

学习经典 夯实思想根基

该办机关党委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区分“优良家风,促进家庭幸福和睦”“优良家风,带动社会良好风气”“优良家风,助推国家繁荣发展”三个主题汇编下发,并在《党建工作动态》开设家风教育专刊,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各党支部聚焦主题,积极开展专题研讨,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之《国之本在家》专题,办公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的家风:送礼这个口子绝不能开》等文章,人教纪检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家风系列论述开展讨论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强化了为党为民的家国情怀,夯实了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

法规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对标榜样 弘扬优良传统

各党支部充分挖掘老一辈革命家、先进模范人物好家风故事和古今优良家风传统等,深化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学习朱德以严格的家教规范家人行为的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外资运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历史名臣范仲淹、革命烈士方志敏等人物清正廉洁的家风家事,教育党员干部认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周恩来同志的十条家规》,要求党员干部对照总理的家规内容反躬自省。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交流 积极传递正能量

学习入脑入心,交流见人见事。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分享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畅谈良好家风对个人、社会和国家的意义。李颖姝与大家分享外祖父的家风故事,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曾数次荣立三等功,退役后主动申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工作,老人用一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行动为后代树立了良好榜样;高斐分享她的家书《言心志》,父亲在她考上大学离家前对她“十二心”的寄语一直激励和鞭策着她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杜林子分享父母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收看《新闻联播》,听从党的号召,服从国家大局,用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在潜移默化中激励自己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蒋波分享外祖父要求全家人“清清白白、不贪不占”的家训。通过分享交流,党员干部共同感受到良好家风言传身教、育人育心的内在价值和深远意义。

形式多样 营造浓厚氛围

各党支部积极创新形式,激发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有效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社保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央视大型纪录片《家风》,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家风文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推荐分享家风书籍,交流读书体会,并制作党员干部家庭照片墙,丰富支部文化;农业审计处、财政审计处及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利用在西藏审计的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组织学习《将门家风——老红军谭冠三、李光明致长子谭戎生书信集》等十八军将领家风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把“老西藏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金融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针对党员干部分散在各地审计现场难以集中的实际,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新媒体技术,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通过系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通过视频会议分享交流自己的家风故事,实现了学习教育“同频共振”,达到较好的学习效果。(杜林子)

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制作的党员干部家庭照片墙

财政、农业及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在西藏军区军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