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精品党课人人讲 党建业务双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突出党课这个重要理论教育阵地,广泛开展“精品党课人人讲”活动,通过党组书记带头讲、支部书记比着讲、业务骨干轮流讲的形式,引导全体党员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纪律强化作风、用知识激励斗志,有效促进了党建与审计业务双融合,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创新理论、党建知识、审计业务的新热潮,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助推孝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党组书记带头讲。“七一”前夕,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正谋以《正视问题 解放思想 奋力谱写孝感审计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推动孝感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紧扣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分析了作风问题形成的原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让讲纪律、守规矩,乐于奉献、不怕吃亏,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成为常态。

支部书记比着讲。以打造精品党课为目标,主题党课“党味”浓、“鲜味”足,各支部书记精心备课,主题党课各具特色。机关第一支部围绕服务机关、服务中心工作,聚焦全体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乐奉献;机关第二、第三、第四支部和政府投资审计局支部聚焦如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以高质量审计项目,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孝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教育党员注重创新,切实把做好党建工作与做好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带动审计工作质效提升。

业务骨干轮流讲。围绕业务讲党课,实现党建业务两促进双提升。法制与审理科科长以《贯彻落实省厅法治培训会议精神 进一步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为主题,以贯彻落实当前审计署和省厅有关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新要求为目标,采取“党课+知识讲解+互动答疑”的授课方式,指导审计干部规范整理审计项目档案资料,为掌握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推动培优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审计干部送去了精准实用的“技能知识大餐”。(黄汝洁)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