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讲党性 重品行 做表率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举行廉洁教育报告会,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7名勤政廉洁典型代表,分别从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岗位实践,畅谈体会与感悟,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思、引人警醒的廉洁教育课。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强素质增本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文件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做到真学、真懂、活用。要以“全员大学习、素质大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把弥补知识短板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加强审计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把专业知识带在身边、放在枕边,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提高运用理论政策能力、思想政治能力、综合业务能力。二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勇担当善作为。要树立创新观念,做好出彩文章,力争把每项工作抓出彩、抓出亮点,推出更多的“濮阳经验”,更多的优秀审计项目。要敢于争先、争优,树一流标准,干一流工作,出一流业绩。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审计战线全体同志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三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守纪律树形象。审计机关既是“卫士”,又是“谋士”,必须让“严”的基调首先在审计干部队伍里长期坚持,使“严”的氛围更加浓厚。要把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作为审计机关党组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时刻把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融会于审计队伍建设、审计工作全过程。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警钟长鸣,自觉把管理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同时,全局启动廉洁家庭建设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邓双振)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