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六个强化”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习了省委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全面总结了该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了要做到“六个强化”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要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助力审计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四种责任”的落实。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三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敏锐性。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五种学习方式”,巩固和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学习效果。

四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定动作落实。对照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要求,一条一条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五要强化阵地管理和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加强局门户网站、办公系统、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鹤壁审计党建”“鹤壁市审计局”,学习强国群,QQ 群的管理运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作用,夯实意识形态“根据地”,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

六是要强化督促落实和跟踪问效。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之中,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和胜利)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