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激发审计监督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持组织纯洁、干部清正,激发审计监督活力,取得良好成效。

重视学习,让党建教育“实”起来。一是持续学思践悟。采取支部书记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支委委员、支委委员带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模式,开展领读原文、讨论交流和理论宣讲等配套活动,将所学文件精神和规定自学篇目编成应知应会手册、辅导资料让大家学习。二是发挥讲堂效应。班子成员和支委委员围绕“有道德讲品行”、“八个故事”读懂初心使命、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等主题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集中观看《狱中八条》红色教育影片,让干部职工思想受洗礼。三是用好网上学习。利用单位微信群、QQ群,向党员干部发送学习信息,要求参加机关党建“每日一课”“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运用红色文化、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开展教育,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规范管理,让党建责任“严”起来。一是注重建章立制。制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党支部职责分工》《“抓党建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等系列规章制度,促进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二是抓组织建设。按照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风正心齐的良好环境。班子成员定期组织谈心谈话,关心干部职工思想修养、责任担当、遵规守纪、家庭家风情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三是严格检查督导。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党建工作汇报,通报检查考核情况。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卷调查,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廉政警示教育、重点事项监督等开展自查自纠,有效促进抓党建与抓作风、抓监管相融合。

巧搭平台,让党建特色“亮”起来。一是强化服务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到街道办、居民小区开展防疫宣传,服务社区民生。到礼嘉街道嘉兴社区开展“爱卫同行 防疫有我”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六一送阳光”主题赠书活动,关爱困难儿童,党员服务奉献意识得到提高。二是锻造群团合力。以工会兴趣小组为牵引,开展职工羽毛球、游泳比赛等文娱活动,组织青年参加“青春正能量,撸起袖子干”趣味拓展、“演讲与艺术”主题讲座等活动,增进群团凝聚力。三是激励创先争优。组织开展“亮身份 亮承诺”行动,鼓励青年党员主动融入项目一线临时党支部,带头担担子,解难题,在实际工作中诠释党性修养、党员担当。支部多名党员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等称号。(方瑾颖)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