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河南省信阳市扶贫领域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信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针对该局在扶贫审计中发现的三个典型案例,局党组紧密结合审计在扶贫领域的监督职能,从政治站位、工作方法、工作内容、制度机制、帮扶落实、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以案促学,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二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要把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动力。三要以案促干,抓好责任落实。下半年工作任务很重,全体审计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将扶贫审计深度融合到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跟踪审计等项目中,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四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要通过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对典型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监权等环节,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罗燕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