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多举措促进党建实起来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审计局从夯基础、激活力、促融合等方面入手,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议题,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和主题党日为载体,已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会12次、领导干部讲党课9次,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增强活动仪式感,激发强大精神动力。在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重温入党誓词,为当月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组织到当地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开展“豫学习豫出彩”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通过定期举办此类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活动,厚植党的政治文化,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让党建工作变得可见可感有实效。

积极破除“两张皮”,推进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抓好党建同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立足审计职能,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和 “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审计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抓好党建同完成好审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驻外审计组设立临时党支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审计主战场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以过硬审计成果彰显党建工作实效。(武云景)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