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搭建“三大平台”促进干部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五莲县审计局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搭建作风整顿、教育培训、力量整合等三大平台,有效促进审计干部履职能力提升。

搭建作风整顿平台,促进干部作风深入转变。在全局大力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驰而不息正风纪,重点整治审计干部队伍中可能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工作质效、无视工作纪律的突出问题,促进“他律”在潜移默化中逐步转化成为干部的“自律”,“清白做人、干净担当”日渐成为审计人员的行动自觉。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促进能力素质有效提升。紧扣“一般干部应知应会、中层干部行家里手、领导干部专家权威”的目标,积极参加审计系统大学习、大培训,建立每周五学习日制度,邀请专家、教授等全面讲授大数据审计、审计质量控制等方面知识,为全面提能善政搭建了有效平台。组织全局审计系统骨干人员,赴省厅和市局参加培训,增设移动课堂,并与莒县审计局等兄弟单位深入交流审计经验做法,开拓了审计干部的视野。

搭建力量整合平台,促进“人少事多”矛盾有效缓解。一方面加强纵向力量统筹,坚持全局审计项目“一盘棋”,举全局审计系统之力上下联动,统一推进重点审计项目,统一工作方案、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处理口径、统一报告模板,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另一方面,加强外围力量统筹,有效规范和完善社会购买服务行为,为审计工作提供一支风险可控、费用合理、质量有保证且人员稳固的补充力量。(韩玉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