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以五项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建设水平,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以五项建设为基本抓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支部各项工作。

立根固本抓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导向。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引导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在实际工作中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为把好审计业务质量“政治关”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初心抓思想建设,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为把机关党建思想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支部严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谈心谈话制度,通过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升相承接的方式在支部内开展经常性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作为思想必修课,积极主动对照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着眼大局抓作风建设,更好发挥审理服务一线功能。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支部作风建设的好坏则直接影响着处室工作质量。法规处党支部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基础上,对内培养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审理流程,积极探索研究式审理;对外立足职能定位围绕更好服务审计一线做好释疑解惑和现场审理工作,不仅指出问题,更要力争提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搞花拳绣腿和面子工程。

筑牢底线抓纪律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支部主要从三方面入手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一是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使党员干部知边界;二是通过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不断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使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明纪律;三是通过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政纪律之弦。

夯实基础抓组织建设,铸造支部坚实堡垒。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夯实基础,激发组织活力,支部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标准清单为主要参照,全面梳理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按照组织设置规范、支委会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功能作用规范、制度保障规范等具体要求,做细“三会一课”填空题,做实民主集中制必答题,做好主题党日活动选择题,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有效落地,全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宋加珍)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