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三项举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审计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局着力从强化廉政责任、加强廉政教育、坚持日常监督三方面下功夫,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一是实行“一岗双责”,履行廉政责任。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党组书记、局长靠前指挥,并落实分级负责制,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和分管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和股室人员之间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廉政警钟长鸣,廉政教育常态化。始终坚持以“教育为主、预防在先”的方针,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日常工作中勤打“预防针”,采取召开会议、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经常向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法规,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多元化、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教育,增强审计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每逢重要节假日着重强调假日期间作风纪律,使全体干部职工长期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强化审计现场监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扎紧制度“笼子”。采取公布社会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定期开展审计廉政回访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架设防范、控制、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时常深入审计现场,强化对审计组的监督检查,对审计组在审计项目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使审计人员真正敬法畏纪、循规守矩,从根本上预防或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清河县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