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基层党支部以“学习三重奏”夯实思想政治建设根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三重奏”促使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升华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夯实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根基。

奏响专题理论学习“先行曲”,提高政治素质。支部以组织生活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为平台,提前谋划,紧凑安排,定期组织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专题理论学习会突出集中学习选题的政治性和时效性,以支委委员领讲领学带动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以专题讨论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与领会,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宏观意识和政治责任意识,更好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提高为业务处做好政策研究服务的能力。 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以来,支部每月分专题持续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责任与担当。

弹好情景学习“共鸣曲”,升华思想认识。支部十分重视党员干部的参与体验,利用参观学习等方式,以鲜活的事例启迪党员干部深入思考,以动人的情景引发大家产生情感共鸣,通过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生活鲜活起来,增加学习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迸发干事创业热情。如,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济南市美术馆参观“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展,大家通过观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艺术作品深入了解抗疫英雄事迹,通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深切感受抗疫精神力量,通过致敬英雄、学习榜样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中攻坚克难的斗志和信心。

唱响主题联学“交响曲”,增强使命担当。广泛的沟通给人以思想的启迪,深入的探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支部以青年理论小组为平台,经常组织党员干部与其他审计业务处党支部干部同志一起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鼓励大家分享学习体会、交流认识看法,引导党员干部在互鉴共享中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不断增强为审计一线、全办干部做好综合服务的本领。如,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大家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方面形成共识,通过探讨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明确了新时代审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