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弘扬长征精神,牢记初心再出发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十月里来秋风凉,中央红军远征忙。星夜渡过于都河,古碑新田打胜仗”。悠悠于都河,沧桑古渡口,见证了一段历史,开创了一种精神,铭记了一份初心。11月14日上午,江西省审计厅四个审计组及赴赣州审理组、驻厅纪检组党员干部在厅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沿着总书记的脚步,开展“学习伟大长征精神,牢记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毛泽东、周恩来、博古等中央领导人及其由中央机关组成的第一、第二野战纵队渡河的东门渡口,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在纪念馆陈列室,渡船、草鞋、铁锅、藤篮……静静地陈列着,诉说着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是同胞血肉相连的深情、是军民鱼水情的见证。

在纪念馆会议室,全体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于都的珍贵视频,聆听总书记关于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再出发、全国人民要牢记初心再出发的谆谆教导,充分感受到党中央、习总书记对江西革命老区人民的无比牵挂和厚爱。

接着,厅领导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并指出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学要走在前列。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学、悟透,领悟于心、融汇于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抖擞精神再出发。二是干要走在前列。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反对空谈、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伟大事业,离不开思想解放、观念创新,更需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三是廉要走在前列。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各审计组的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及工作实践中,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并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任务。

追根溯源守初心,砥砺前行再出发。在审计调查工作进入攻坚、收官阶段之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先辈气壮河山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邓秀梅 周承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