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丰: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来源:河南省清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清丰县审计局党组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党组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通过明确领导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述学的重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将开展“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与政治学习有机融合,以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载体,认真落实好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积极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运用“学习强国”和“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平台,以及讲党课、谈体会等形式开展日常学习教育,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力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始终高扬主旋律,打牢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思想理论基础。

三是加强阵地管理。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载体,广泛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端午经典诵读、红歌传唱、文明股室评选、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并通过《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期刊、省审计厅官方网站和市审计局官方网站等媒体,持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壮大主流声音、弘扬正能量,抢占网络意识形态宣传阵地。

四是注重正面引导。认真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依托党务政务公开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公开本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等相关事项。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规范审计干部网络行为,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雷永善 王尚)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