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正风肃纪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和综合管理工作,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支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一是扎实改进文风。通过推行三级审核工作机制,组织举办公文知识大赛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文稿起草和公文审核过程中,以简明得体、务实有效为原则,删繁就简,推陈出新,努力形成“短、实、新”的文风。二是着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开展“我讲我的工作岗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梳理岗位职责清单、工作要求及具体操作规程,总结提炼经验要领,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三是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根据党员干部工作实际,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提出认真用心、事无巨细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的工作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事杂而乱为、勿以事难而怕为,努力营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

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支部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注重基层实践,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一是密切联系审计一线。文秘核稿同志主动与业务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报告信息工作动态,提前跟进,靠前服务,努力提高审计结果文书质量;安排党员干部奔赴审计现场,根据项目需要,积极做好外勤事务沟通协调等工作。二是积极回应干部期待。支部广泛听取全办干部对内部管理和后勤服务的意见建议,贴近干部职工需求实施“民心”工程,通过改造办公楼与食堂间通道、安装便民充电设施、改造会议室、提升饭菜质量等,努力为全办干部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三是关心关爱社区群众。支部结对帮扶趵突泉社区泺文街道孤寡老人,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为老人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努力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是始终坚持从严管理干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审计署及办内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自我要求,牢固树立纪律观念。二是定期与财务、后勤、文秘、机要等负责管钱管物、公文审核、机要收发的同志谈心谈话,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正确行使内部管理权,时刻绷紧廉政之弦。三是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利用支部微信群及时进行节假日安全、保密、廉政提醒,教育党员干部提高警惕,守牢纪律规矩“底线”。(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