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11月20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召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对市审计机关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动员部署。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该机关、市基建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焦作市纪委关于多起典型问题的通报和焦作市审计局关于审计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集中收看了焦作市以案促改工作专题片和赵长占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严管厚爱干部的长远之策,是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保障之举。广大审计干部一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化以案促改,剖析案发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弥补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从而达到强化风险意识、消除廉政风险,切实防患于未然,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促使风气更加纯正。

要扛牢责任,浓厚氛围,持续抓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持续扛牢党组主体责任、党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部门监督责任;持续坚持警示教育、突出案例剖析、深入查纠问题、注重整改问效、强化监督检查。

要以上率下,统筹结合,确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取得扎实显著成效。要注重领导带头扛稳责任、提高能力、锤炼作风;注重统筹结合,把深化以案促改与重大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民生保障结合起来,与审计整改结合起来,做好“后半篇文章”;注重常态长效,通过明确的工作机制稳固常态,通过完善的制度机制确保长效,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促成工作长效,涵养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和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进,切实把审计部门以案促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抓出成效,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中当先行,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审计力量。

驻该局纪检监察组长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弦”,警惕变相腐败,做到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常怀敬畏之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党纪国法红线不碰,底线不踩、更不逾越。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永葆清廉本色。要坚定扛起以案促改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真抓真改、落细落实,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持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进一步促进审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肖一多)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