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紧紧抓住“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个根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双融合。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力量。通过选举产生5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科(处)长为支部书记,推选工作能力强,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委员,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机关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融合发展。连续在全市目标考评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中获优秀档次,连续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2019年,被评为全市文明单位标兵;机关第二支部荣获全市优秀基层党组织。

二是提升组织建设活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固定党日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重温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郑重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树立政治意识,亮明政治身份,提升政治自觉。

三是发挥组织引领作用。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为抓手,打造审计工匠精神。开展“提升素质 强化能力”竞赛,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细化审计工作流程、优化审计实施方案、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等“基本业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选树务实敬业、精益求精、笃定专注、开拓创新,具有匠心精神的“理论学习工匠”和“审计业务工匠”,使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四是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为载体,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打造“三亮一严”党建品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审计现场悬挂党旗,明确审计人员组成和审计工作重点,承诺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加强审计现场权力制约监督若干办法》,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政治引领、质量把关、纪律监督”等作用,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于庆红)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