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创新推动“党旗红审计兴”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模式、新举措,实现党建成效与审计成果同频共振。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创新推动“党旗红审计兴”品牌建设,践行“1234”创建思路,引领审计事业行稳致远。

一是实现“一个目标”。即实现“抓党建,强队伍;促审计,创佳绩”总目标。通过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标椎化建设,教育管理审计干部,切实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建与审计业务的融合发展; 二是做强“两个引擎”。即做强“五抓五提升”和“担使命,抓落实”两个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的能力,紧盯“重点”、关注“热点”、破解“风险点”,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夯实“三个保障”。即夯实“查摆问题、防范风险 ”“红脸扯袖、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和“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三个工作保障。通过廉政风险点查摆、防范措施制定和防控责任落实三个环节,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提高审计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四是突出“四个创新”。即深入开展“四个一”学习、“四新大家谈”“入党纪念日”和“工作出彩、失误登记”等活动。通过开展“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撰一稿、年一研讨”活动,提升审计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通过开展“四新大家谈”活动,让全局审计干部走上讲台,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审计新思路和新方法以及个人成长收获,实现“一人进步,大家共享”;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让全局审计干部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党旗红审计兴”品牌建设的创新推动,不断激发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引领、助推、服务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董星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