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致敬最美奋斗者,赓续拼搏实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走进济南市“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开展“致敬最美奋斗者,赓续拼搏实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场思想的洗礼。300米长的“最美奋斗者”文化长廊分为主题雕像、“最美奋斗者”个人和集体展示区以及多媒体展示区四大板块,多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的光荣事迹。党员干部通过观看“最美奋斗者”文字生平,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领略人物风采,思想深受触动。“最美奋斗者”与祖国共成长、齐奋斗的鲜活故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奋斗才更具意义,人生也才更精彩;只有发扬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团队精神,支部才能乘风破浪,开拓进取,奋勇前进,成为最坚强的战斗堡垒。

一次精神的鼓舞。两只强健有力的手臂托举一个圆环,象征着奋斗者顽强拼搏精神的主题雕塑让党员干部深受激励。“最美奋斗者”不畏艰苦、迎难而上、不断探索的昂扬斗志,忘我工作、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大家倍受鼓舞。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年、张保国、黄文秀……新中国70多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用智慧和汗水,甚至用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深刻诠释了“幸福源于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最美奋斗者”身上闪耀的精神光芒,让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前进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一份庄严的承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大家由衷表示要吸取榜样力量,结合办公室工作岗位,从仔细审核每一篇文稿、准确核对每一张票据、妥善保管每一份档案等小事着手,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事无巨细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发扬实干精神,增强团队意识,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努力像“最美奋斗者”那样去拼搏,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作用而不懈奋斗。(郑秀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