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十四五”规划目标鼓舞人心、新时代催人奋进,新的征程需要青年审计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努力奋斗。

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任务目标和重点要求,也为我们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不断增强学习效果,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要清楚认识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所面临的新机遇、新问题和新挑战。在工作中,要将这种学习转化为开展审计工作的动力,从我做起,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打下坚实基础,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国家审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研判新的历史时期下的国内国际形势,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建议,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审计机关要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树立底线思维,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助力“六个新”发展目标的实现。青年审计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站位,坚持从大局出发,建立系统性思维,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促进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政策平稳落地。

计算机审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审计干部要立足新时代机遇期,树立“上得去,顶得住,打得赢”的担当意识,凝聚“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将有我”的奉献精神,在实践的熔炉中不断锤炼工作作风,在具体的审计工作中提升能力本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我国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发挥信息化专业优势,苦练科技强审基本功,为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企业审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审计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企业审计处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学习引领作用,结合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跟踪审计项目,有计划地开展学习研讨。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关注和揭示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损益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提升国企改革成效,为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丁禹竹 郭旭)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