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多措并举开展“以案四改”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筑牢审计干部队伍廉洁从审意识,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警示教育,大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一是在警示教育上动真格。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集中观看《初心蜕变的代价》《为了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等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近年来万州区本地发生的腐败案例,由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时,要求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照审计署、市审计局汇编的典型案例通报,持续开展支部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以案四改”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着力营造“知廉、敬廉、尚廉、践廉”的新风尚。

二是在强化管理上出实招。坚持以制度为先导,修订完善《中共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党组工作规则》《万州区审计局工作规则》《万州区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的通知》《万州区审计局考勤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万州区审计局“以案四改”实施方案》,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审计监督履职行为,推动全局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

三是在激励担当上有方法。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标准,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引导全局审计干部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铁纪担当,敢于监督、敢于执纪,对违法违纪行为果断“亮剑”、较真碰硬;与纪检监察等部门建立贯通配合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协作配合、问题线索移送处理以及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四是在堵塞漏洞上见实效。根据审计业务各个工作阶段或重要事项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梳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在每个审计项目中设置1~2名廉政监督员,确保全流程监督管控。同时,建立审前进点会强调纪律、审中现场廉政巡查、审后回访监督等廉洁从审监督制度,时刻警醒审计人员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肖茹月)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